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时间:2022-06-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姚俊成,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毕业后选择成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甘肃地区支教)。探索:选择前进方向初入大学,我心中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迷茫。相比周围的同学,我太普通了。但迷茫并不代表停滞,主动出击、尝试走出舒适圈更符合我的风格。在家人的影响下我觉得参加公益活动来充实大学生活是不错的决定,因此我迈出了第一步:加入红十字会和支教队社团。在“回收军训服换款资助白血病患儿”、“篮球赛救伤”、“摆...

姚俊成,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毕业后选择成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甘肃地区支教)。

新闻稿图1

探索:选择前进方向

初入大学,我心中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迷茫。相比周围的同学,我太普通了。但迷茫并不代表停滞,主动出击、尝试走出舒适圈更符合我的风格。

在家人的影响下我觉得参加公益活动来充实大学生活是不错的决定,因此我迈出了第一步:加入红十字会和支教队社团。在“回收军训服换款资助白血病患儿”、“篮球赛救伤”、“摆摊义卖筹支教经费”等等一系列活动中,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一种被需要、自我价值得到认可的喜悦。

行动:三次短期支教

在支教队好友的推荐下,我报名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顺德小行星流动儿童社区学校(马岗社区)”周末义教活动,了解到流动儿童教育问题。在此次活动中,我学习了“儿童友好”的概念,并参与“通过教育创新让流动儿童社区成为学习素材无处不在的学校”这一过程,感受到教育的魅力。

第一次支教实践,更加激发了我对乡村教育的关注,我迫切地想将在这次义教中总结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于是在学校支教队社团中,我挑战担任队长,在辅导员宋东亮老师带队下前往浙江天台泳溪乡进行暑期支教活动,到当地普及留守儿童安全教育。

第三次支教,我参加了“灯塔计划2020年义教夏令营(韶关乌石)”活动,针对乡镇儿童开展趣味生物课程等。

新闻稿图2

启程:乡村教育一线

三次短期支教活动让我对乡村教育有了一定的认识,但仍是浮光掠影。我本身就是农村的留守儿童,体验过乡村教育资源的匮乏,身边有许多小伙伴都因为无心学习而辍学。我希望我能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带来改变,哪怕我个人的力量十分微小。我想真正亲自参与到这个过程中,亲自去深入了解乡村教育缺的是什么?我能为之做什么?我该怎么做?因此我选择毕业后投身乡村教育一线,怀揣着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愿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选择“育人,遇自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