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方舱抗疫日记丨在方舱有一群“闲不住”的志愿者

时间:2022-11-23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医三院援方舱医疗队 何婷11月17日开始,南医三院接管了琶洲保利方舱,虽然初期各种小插曲,但是227名医疗队队员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各司其责地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在方舱医院里,有一支队伍,他们既是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是为千余名患者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开舱第二天,在支援琶洲保利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号召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发布后,患者们积极报...

南医三院援方舱医疗队 何婷

11月17日开始,南医三院接管了琶洲保利方舱,虽然初期各种小插曲,但是227名医疗队队员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各司其责地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

在方舱医院里,有一支队伍,他们既是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是为千余名患者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舱第二天,在支援琶洲保利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号召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发布后,患者们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吃饭了啊,莫急,马上发到大家手上!”在广州琶洲保利方舱医院里,有46名闪烁着光的“特殊”志愿者,每天都帮着护士给这里的患者送饭。

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刚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有些症状轻微,有些偶有发烧,状态都还不错,他们非常愿意帮助忙碌的工作人员,也愿意为患者们服务。

志愿者2区3队小队长李大哥说:“我闲不住,看到大家蜂拥跑去拿饭,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我就想为你们出一份力,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11月20日,朱靓仔成为舱里1区10队的志愿小队长。他刚到方舱时,每天都咳嗽,特别是到了晚上,咳嗽得连觉都睡不好。医护人员总会及时来到他的病床边,或是询问或是指导他做一些康复训练缓解不适。身边的患者也特别友爱,平日里会互相帮助。接触中,朱靓仔不仅从医护人员的关心中感受到温暖,也从方舱内的患者志愿者身上感受到正能量。特别是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喝不吃忙碌的时候,也从心底里被感动,也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方舱医院里,大家强烈地感受到,“患者”与“志愿者”身份的界限逐渐变得模糊,而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关爱却愈发清晰,医护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患者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理解、尊重与感谢,让大家感受到了广州这座城的温暖与爱心。

南医三院援方舱医疗队 陈秀清

我的工作是接收物资并搬运进舱,有些地方车到不了,我需要骑着小三轮接驳。

昨天我忙完外面终于进舱工作了,遇到几名志愿者真是好感动,他们帮忙搬各种物品,有个志愿者非常贴心,说我们穿着防护服不方便,要我们去照看病人,他来帮忙搬运、发放日用品,做事也非常细心,患者都非常喜欢他。

等工作忙完,才得知,这位志愿者之前就是社区的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了十多天,自己被感染后,到了方舱,医疗队组建志愿者队伍,他第一个报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