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方舱抗疫日记:我们的愿望是病人早日康复回家

时间:2022-11-29     来源:南方+    作者:游华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医三院支援方舱医疗队 周文静11月20日,听闻三区二队的志愿者手机坏了,不能跟家人联系。我们都认识这位志愿者,想帮助他,几经波折,最后请他的朋友把手机带到指定地点,终于在11月23日凌晨,我把手机送到了他的手上。看到志愿者开心的表情,我心里也满满的。一区的患者有一天问我要梳子,我身上没有,我回复了她,尽快为她带。回酒店后,我在工作组的小群里召集大家带一些酒店的一次性用品进舱,有患者需要时可以提供,隔...

南医三院支援方舱医疗队 周文静

11月20日,听闻三区二队的志愿者手机坏了,不能跟家人联系。我们都认识这位志愿者,想帮助他,几经波折,最后请他的朋友把手机带到指定地点,终于在11月23日凌晨,我把手机送到了他的手上。看到志愿者开心的表情,我心里也满满的。

一区的患者有一天问我要梳子,我身上没有,我回复了她,尽快为她带。回酒店后,我在工作组的小群里召集大家带一些酒店的一次性用品进舱,有患者需要时可以提供,隔天我们就收集了一大袋子一次性生活用品。我清楚得记得问我要梳子的患者是几床,当我把梳子给她送去的时候,她非常开心地说:“谢谢姑娘,你太贴心了。”离开的时候听到隔壁床的患者说:“她竟然记得你,我们一千多人啊!”患者无小事,用心服务他们必定能感受到。

24日凌晨12:00-4:00的班,我们需要按名单完成出舱患者的扫码工作,工作量很大,一区志愿者队长朱队,很给力。他自己带着几位志愿者帮助我们,很快完成了工作,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因为我们几个都知道,朱队长很想出舱,但是他好几次核酸都是阳性,不符合出舱标准。

25日,核酸结果出来,朱队长的结果是阴性,我们都替他开心,同时也很不舍。

南医三院支援方舱医疗队 蒋慧萍

23日医生值班群反馈,有一名60多岁的乳腺癌老人入院,我去了解情况。老人跟我说:“医生,我跟老伴一起进来的,我不想去定点医院,跟老伴在一起比较放心,能不能帮帮我?”老人情绪有点激动,说了几句就哭泣起来,我赶紧安慰她,并保证一定尽快把药给她送来,让她安心住着。

通过协调,当天晚上,我们将老人的肿瘤辅助用药送到她手上,老人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一直跟我说谢谢。

入舱的患者有些离家比较匆忙,很多东西准备不齐,我们为这部分人提供入舱物品,分好男、女包发放,这些细节不仅让患者住得安心,也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促进医患和谐,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南医三院支援方舱医疗队 刘彦利

二区有一位患者刘大哥,是我们的志愿者,帮我们分担了很多。刘大哥是我们舱里最早的一批患者,他跟我们说:“刚进舱的时候我挺担心的,条件也比较简陋,但是我看到你们辛苦工作,服务细心,我感觉非常温暖,经常琢磨怎么帮你们。”

这两天有患者陆续出舱,一些患者没看到自己的名字,不大理解,刘大哥比较了解我们的工作流程和出舱标准,他主动出来跟患者做解释。告诉患者现在出舱的政策,怎么买票怎么安排行程比较合适,跟患者分享一些已经康复出舱并顺利回家的一些病友的经验。其实,他作为第一批入舱的患者,心里也是比较着急的,还愿意帮我们给患者做沟通解释工作,我们很感激。

我见刘大哥这两天痛风发作,给他开了止痛药,缓解了很多,今天给他送了一本同事写的关于痛风的科普书,他很高兴地收下了。

南医三院支援方舱医疗队 梁韫莹

25日凌晨,我们收到通知,又有一批病人达到出舱要求了,相比前一天的出舱病人,今天的数量大大增加,当我和同事商量着该怎样去通知和协助今日出院的97名病人填写出院信息时,我看见D区志愿者的区长龙哥正在召集志愿者。

如果我们医护人员一个个去教患者填写信息,时间会拖到很晚,为了不影响患者休息,我拿着出院名单走向龙哥。

“龙哥,可以麻烦你们帮忙指导今天出院的病人填写出院信息吗?”

龙哥很骄傲的拍拍胸脯回答道:“这不是就等着你来教我们了嘛,我都把大家召集好了,包在我们身上!”

虽然这两天的出院名单中没有这些志愿者的名字,但是他们在怀着期待的同时,一直在和我们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一起努力协助舱内的其它病人早日回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