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晶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南医大深圳医院举办多场惠民活动暖民心

时间:2023-03-06     来源: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当天下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号召医院青年医务人员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组建了一支2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宝安区壹方城购物中心开展主题为“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广大居民健康。此次活动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委发起,医院团委和医务部联合承办,儿科、心内科、神经内科、中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当天下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号召医院青年医务人员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组建了一支2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宝安区壹方城购物中心开展主题为“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广大居民健康。

此次活动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委发起,医院团委和医务部联合承办,儿科、心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儿童耳鼻喉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甲乳外科、药剂科等11个专科共同参与的免费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提供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过敏原筛查30人次,医务人员专业、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周围居民的高度赞扬。

3月以来,南医大深圳医院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举办多场义诊服务,为市民送上健康关爱。

3月3日,医院在宝安区开展关爱女性长者健康公益活动,神经内科、营养科、超声科、检验科、健康管理中心的专家联合为女性长者义诊,关注骨质疏松和颈动脉斑块问题,提供超声骨密度、身体成分测量分析、血脂4项检测、大小便常规、颈动脉超声6个项目免费体检,并赠送价值88元有机高山大米一袋。同日,院内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义诊,儿童耳鼻喉科、耳鼻喉科联合开展健康咨询和讲座,儿童耳鼻喉科周宜龙医生主讲《听力障碍、分泌性中耳炎、新生儿耳廓畸形、鼓膜穿孔》,耳鼻喉科汪韦平医生主讲《突发性耳聋》。

3月7日9:30-10:30,医院将在院内举办女神节主题义诊。消化内科、营养科、妇产科、烧伤整形科、健康管理中心、普外科、骨科、新生儿科联合开展健康咨询,解读女性皮肤美容知识,消化内科夏瑰丽护士长将带来题为《“痔”愈你难以言说的痛》的健康讲座。现场提供多个免费检查项目,包括碳十三检查项目(30人),骨密度筛查项目(10人),颈腰椎牵引项目(5人),骨质疏松磁疗项目(5人)。

3月8日 9:00-11:00,医院将在院内举办癌症早筛义诊。甲乳外科、消化内科、普通外科、肝病中心、妇产科、泌尿外科、肿瘤科、核医学科、超声医学科、病理科、健康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健康咨询,现场举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并提供多项免费检查项目,包括HP检查(50人),HPV检查(50人),TCT检查(50人),甲状腺超声检查(50人),乳腺超声检查(50人),肝胆超声检查(50人),前列腺特异抗原筛查(不限名额),丙肝筛查(不限名额),以上免费项目每人只能参加一项。还有两场健康知识讲座等市民来参加,9:30-10:00甲乳外科陈军医生带来《请早期发现乳腺疾病》,10:00-10:30血液内科郝丹医生带来《骨髓瘤知多少》。

3月9日9:00-11:00,医院将在院内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肾内科、中医科、泌尿外科联合开展健康咨询,提供针对肾病、亚健康、颈肩腰腿痛、月经不调、睡眠障碍等疾病的治未病指导,以及体质辨识、中医健康饮食指导,现场免费测血糖、血红蛋白、血尿酸、尿微量白蛋白,还有中药香囊赠送。现场还将举办三场讲座,分别是:9:00-9:30中医科魏连波主任主讲《肾病饮食调养》,9:30-10:00肾内科张豫医生主讲《关爱肾病患者,守护“洗肾”人》,泌尿外科郑喜春护士长主讲《咳嗽,打喷嚏,您会漏尿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