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这支志愿队伍护航了78万适龄儿童的口腔健康

时间:2023-06-0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六一为孩子们升级服务这支聚焦广东儿童龋病的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在成立十多年后,服务又升级了!在六一期间,由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健康专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各院区开展了义诊、科普、亲子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诚邀全省孩子贺家长们亲子同乐,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一同守护孩子口腔健康。据悉,医院为广大少年儿童准备了150多人的免费口腔涂氟号、...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六一为孩子们升级服务

这支聚焦广东儿童龋病的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在成立十多年后,服务又升级了!在六一期间,由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健康专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各院区开展了义诊、科普、亲子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诚邀全省孩子贺家长们亲子同乐,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一同守护孩子口腔健康。

海珠广场院区-健康科普

总院正畸二室-刷牙教学 (2)

据悉,医院为广大少年儿童准备了150多人的免费口腔涂氟号、近200人的小小牙医体验营及刷牙比赛、不限额的口腔综合检查及健康义诊等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爱牙护齿“大礼包”。到场的孩子们在游戏中不但看了牙,还学到了知识,拿到了礼物,十分开心。

记者了解到,2009年成立的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坚持护航山区儿童口腔健康,通过为山区基层牙防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山区口腔志愿专家,带动了各层级口腔医院国内口腔权威专家志愿者参与其中,持续开展一次口腔保健“微笑课堂”宣教服务、进行一次龋齿健康检查干预、赠送一份爱心礼包,组织志愿医护专家N次随访干预,跟踪解决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的“3+N”志愿服务。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等特殊时段在基层医院开启“爱心门诊”,方便儿童利用假期就诊;省级口腔医院还为山区儿童、特殊儿童开设绿色就诊通道,享受优先治疗、免挂号费等待遇,并且开展医务志愿者定期随访,督促按时复诊等。到目前,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为全省78万人次山区适龄学龄儿童完成口腔检查,为适龄儿童免费封闭第一恒磨牙140万颗,为55万人次儿童实施局部用氟,使全省儿童的口腔患龋状况得到有效改善,逐步提高山区对儿童口腔健康保护意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