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 名师讲坛

时间:2021-09-1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晨昱、林梦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名师讲坛,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院长杨杏芬,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副院长彭鸿娟、毛琛,心理学系主任张小远、副主任赵久波、肖蓉,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陈征、学工办主任陈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彭鸿娟主持。全体师生在董乐盼和补佳琳同学的带领下合唱校歌。申玉杰为师生见面会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理想,担重...

9月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名师讲坛,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院长杨杏芬,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副院长彭鸿娟、毛琛,心理学系主任张小远、副主任赵久波、肖蓉,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陈征、学工办主任陈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彭鸿娟主持。

全体师生在董乐盼和补佳琳同学的带领下合唱校歌。

QQ图片20210913220345

申玉杰为师生见面会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理想,担重任,强身心,练本领”的四点建议,勉励大家迎接机遇与挑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全体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

QQ图片20210913220227

杨杏芬以“精勤求学,护佑健康”为主题,从学校和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专业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她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名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应该具备的四种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能在南医成就更好的自己。

46

为促进师生沟通,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专业学习、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为各班聘任兼职辅导员,王亚惠为各班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QQ图片20210913220616

学院各专业分别开展了“名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预防医学、应用心理学、应用统计学和精神医学四个专业的系主任和专业老师,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学科概况、师资力量,并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QQ图片20210913220050

此次师生见面会暨名师讲坛活动搭建了师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使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埋下了知识探索、突破自我的种子,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而不懈努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