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中心实验室“走进”学院分享“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经验

时间:2021-11-12     来源:中心实验室    作者:姚雯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高仪器设备的服务效能和使用效率,结合中心实验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11月9日,学校中心实验室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彭鸿娟主持,学院2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彭鸿娟从学科与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立项、仪器设备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中心实验室张宝介绍了本单位仪器设备共享的模式和现状、高频使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提高仪器设备的服务效能和使用效率,结合中心实验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11月9日,学校中心实验室与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彭鸿娟主持,学院2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彭鸿娟从学科与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立项、仪器设备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中心实验室张宝介绍了本单位仪器设备共享的模式和现状、高频使用设备的情况。学校中心实验室副主任许宏介绍了学校中心实验室目前运行情况、实施“三全”开放共享以及培训的相关经验。

许宏一行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平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设备收费以及设备维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发了《中心实验室设备平台介绍》和《科研服务平台使用指引手册》等宣传册。学院师生们纷纷对学校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改革举措表示支持,对学校中心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中心实验室还将继续走进其他学院,与各学院共同努力,携手加速推进学校的仪器设备共享,为推动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做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