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一流专业巡礼】生物医学工程:医工结合,造就复合型人才

时间:2021-06-2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欢迎报考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专业招生情况院校名称:南方医科大学(院校国际代码:12121)专业名称: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招生人数: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30人/年、生物医学工程230人/年基本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校地址:校本部: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顺德校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岗大道33号 历史沿革1986年开设生物医...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欢迎报考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专业招生情况

院校名称:南方医科大学(院校国际代码:12121)

专业名称: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招生人数: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30人/年、生物医学工程230人/年

基本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校地址:

校本部: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岗大道33号


历史沿革

1986年开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国内较早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单位

1993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1997年《培养理工医相结合复合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0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点

2007年被评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

2012年获评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

2014年《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位列独立医科大学首位

2019年被批准为博士后流动站

2019年获评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

学院共有专任教师105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44人,讲师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2%,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教师24人、硕士生招生资格的教师51人,39%的专任教师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背景。柔性引进特聘岗位教授2人,全职引进优秀学术骨干4名、优秀青年学者6名,在站博士后21名。拥有“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珠江学者青年学者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代表的一大批高层次人才。


招生特色

● 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是南方医科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改革的试点班,以培养厚基础、宽专业、重创新、高素质的创新拔尖人才为目标。每年招收30人,实行淘汰制,对该班学生按学年进行考评认定,没达到要求的同学分流到本专业的普通班学习。同时,普通班同年级同专业的学生,达到该班要求的,经个人申请,由学院考核同意后,可进入该班学习。本硕连读培养班实行小班教学,指派学院优秀教师授课,该班学生在二年级课程学习结束后,根据个人和导师双向选择的原则,为学生确定科研指导老师,参加导师的科研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符合考核要求者,免试推荐到本专业就读研究生。

● 大类招生 学院统一各专业方向第一年的所有课程,所有学生到大一下学期根据个人的兴趣以及学院选拔的形式来确定学生的专业方向。

● 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与英国著名公立大学邓迪大学开展了“3+1+1”和“2+2”合作办学教育项目。其中“3+1+1”项目,前三年在我校学习,第四年赴邓迪大学学习,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我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达到邓迪大学硕士入学标准,可直接申请攻读邓迪大学硕士学位。“2+2”项目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赴邓迪大学学习,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我校和邓迪大学双方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招生方向及主干课程

学院6个本科招生方向皆具有理、工、医结合的特点,学制四年,授予工科学位。具体情况如下:

麦科田实习基地授牌

学生参加党日活动 


自主研发的多功能人体四肢X射线数字化断层摄影系统


就业深造

我院理、工、医结合的特色,使毕业生就业有以下优势:一是就业范围广,既能进入医院、又能进入企业。部分在解放军301医院、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部战区总院等三甲医院设备科、信息科、放疗科工作,每年进入医院工作的学生占毕业学生总数的20%,每年进入飞利浦、GE、西门子、新浪、UT斯达康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学生占毕业学生总数的20%。二是就业地域好,其中80%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工作。就业率连续五年保持在97%以上,其中考研升学率达34%以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