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完成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科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时间:2022-06-09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7日,广东省骨科结业住院医师与全国高考生共赴考场。第三附属医院顺利完成了2022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科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点工作。经医院严格周密的组织安排、科学合理的设计考务流程,顺利完成了省内骨科专业69名考生的临床技能考核工作。考核有序进行为做好本次结业考试工作,自收到考核考点任务后,医院领导班子牵头成立专门的考核领导小组,并由院长蔡道章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及总考官,副院长张群担任副...

6月7日,广东省骨科结业住院医师与全国高考生共赴考场。第三附属医院顺利完成了2022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科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点工作。经医院严格周密的组织安排、科学合理的设计考务流程,顺利完成了省内骨科专业69名考生的临床技能考核工作。

考核有序进行

为做好本次结业考试工作,自收到考核考点任务后,医院领导班子牵头成立专门的考核领导小组,并由院长蔡道章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及总考官,副院长张群担任副组长。科教科组织骨科专业基地和临床技能中心主要考务人员参加省医师协会组织的技能考核推进会,进行线上培训。

考核前,考务组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反复推演,并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需要协调的各个部门进行协调部署,从考场布局、考站安排、模具器械耗材准备、试题印制、考务和工作人员安排、疫情防控、学员报到资质审核、候考、考试轮站、医疗保障、突发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严密的部署。考点设置有独立的考务办公室、成绩录入室及临时隔离点。相关职能科室给予了全力支持与后勤保障,制定相应计划、责任到人,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考核。

蔡道章院长、张群副院长指导和巡查考场

考官的安排方面,严格按照省医师协会要求的执考同组考官须由来自不同医院人员组成的规定,由来自省内多家其他医院的28名专家组成本次考核考官组,并在考前组织考官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的考务培训,帮助考官们统一和规范了执考标准,确保执考评判的公平、公正和严谨。

7日上午,广东省巡考专家戎利民教授及刘斌教授对考场进行了巡考,两位专家对第三附属医院的考核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核基地专家戎利民教授、刘斌教授巡考

住培结业实践能力考核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环节,既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的“指挥棒”,也是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试金石”。医院对本次骨科住培结业技能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同时,通过承办此类考核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住培基地培训及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