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临床医学院叙事成长俱乐部线上开讲叙事素养成长讲座

时间:2022-11-23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 | 麦译尹 图 | 任婧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叙事成长俱乐部围绕医学生叙事调节能力的主题,开展第二期叙事素养成长讲座。讲座结合医学生的特点,从人文叙事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如何培养叙事调节能力、如何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等问题。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由俱乐部指导老师、通识教育部杨晓霖教授主讲,顺德医院叙事分享中心教师景坚刚、2021级辅导员任婧及全体俱乐部成员参加了活动。杨晓霖介绍了叙事统整调节、叙事阅读调节、叙事介入调节、叙...

11月2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叙事成长俱乐部围绕医学生叙事调节能力的主题,开展第二期叙事素养成长讲座。讲座结合医学生的特点,从人文叙事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如何培养叙事调节能力、如何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等问题。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由俱乐部指导老师、通识教育部杨晓霖教授主讲,顺德医院叙事分享中心教师景坚刚、2021级辅导员任婧及全体俱乐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杨晓霖介绍了叙事统整调节、叙事阅读调节、叙事介入调节、叙事创作调节四种叙事调节方式,以故事与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叙事调节能力在自我发展和职业发展上的助益。

杨晓霖指出,叙事调节能力是大学生生命健康叙事素养的重要能力,也是医生全人关怀和医患人文沟通的重要内容。出色的叙事调节能力能增强医生这一职业生命力,学会以思辨的视角看待问题,更好地应对职业生涯中职业懈怠等不良情绪,同时能提高其叙事交流的能力,学会聆听,与患者进行和谐的沟通。

讲座知识点满满,同学们积极发表见解、讲述观点,与主讲嘉宾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内容非常实用,让他们对于生命之间的影响力、叙事调节能力等有了更深的思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