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时间:2023-05-29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文/刘肖琴 图/陈澍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化调查研究,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党委副书记王亚惠等一行5人赴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石明、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凌、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石明以《踔厉奋发、双融双促 持续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为深化调查研究,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党委副书记王亚惠等一行5人赴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石明、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凌、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石明以《踔厉奋发、双融双促 持续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申玉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共促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随后,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潘海燕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陈征围绕各自学系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抓手。学院始终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抓手,让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2caad2f9ea0092d9a3c299cd48ddc8b

此前,学院还组织了心理学系、生物统计学系等系和卫生检测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召开“高水平公卫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会上,各系(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统计系调研2

除了召开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也深入走访了院内相关科室,围绕人才梯队结构、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各学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

心理系调研1

申玉杰指出,人才问题是关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过程、全覆盖的领导,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精准要求,通过现场看、当面听、深入问,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把对策提实。既要立足系(中心)、立足学院层面进行思考,也要把目光放至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进行对比,要全面考虑目前人才队伍建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探索出最合适的实现路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