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发挥学科优势创新育人以及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图文/方舒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5月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召开发挥学科优势创新育人及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剑主持,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兼职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针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科研能力的提升及个人发展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冯展鹏认为,本科生的科研还处于启蒙阶段,应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相关项目,激发科研兴趣。马乐指出,本科生应当阶段化的学习,...

为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5月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召开发挥学科优势创新育人及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剑主持,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兼职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针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科研能力的提升及个人发展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展鹏认为,本科生的科研还处于启蒙阶段,应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相关项目,激发科研兴趣。马乐指出,本科生应当阶段化的学习,前期掌握理论知识,后期接受科研培训,未来才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孙景苑强调,医学生的培养应给予充分的参与感,引导学生们亲自感受临床和科研,会更有助于他们的发展。陶晓蕾和方堉欣就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业及科研提出建议,认为大家需要更积极的学习,转变个人观念,尽早接触科研,同时主动交流沟通并及时反馈问题。

孙剑指出,辅导员肩负着培养学生的重要使命,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不可或缺,兼职辅导员的学生工作重点在于发挥学科背景优势,促进培养拔尖人才。他肯定了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成果,并鼓励优秀兼职辅导员延长学生工作时限,发挥育人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并组建兴趣小组,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医院各科室,培养并引导优秀学生留院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