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教学发展中心应邀参加智能时代高校教师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3-05-31     来源: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7日,智能时代高校教师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中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沈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校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务、人事部门处长(副处长)、从事教师发展管理工作的管理人员、高校教学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兄弟省份16所高校的校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教师发展相关人员、...

5月27日,智能时代高校教师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中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沈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校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务、人事部门处长(副处长)、从事教师发展管理工作的管理人员、高校教学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兄弟省份16所高校的校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教师发展相关人员、知名专家共13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教授主持,我校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应邀出席并在下午的论坛发言。

万成松围绕“智能时代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发言,他总结了四次工业革命的演进历程及其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引发了社会的巨大变革和进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变革与创新,对教育领域产生了深刻影响。他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人工智能给高等教育领域带来了挑战,智能时代知识无处不在,高校教师必须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满堂灌”、填鸭式“的知识传授方式,借助ChatGPT等新型技术和工具探索教育新模式;二是人工智能给高等教育领域带来了机遇,高校教师要主动适应技术变革的趋势,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智能时代下的必备素养品格、高阶思维及复杂问题解决能力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人工智能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的不断深化,有利于助推知识、能力、教学的融合发展,从而实现教育范式变革、教育场景多元创新、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进程,全面提升高等教育现代化水平。

本次高级研修班历时一天,聚焦智能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挑战、创新、融合、发展”四维度,通过主题讲座及研讨交流活动,让参训老师们对智能时代高校教师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将紧抓智能时代下教师发展的机遇,面向教师开展教育数字化转型系列相关培训课程,为教师教学提供数智支持,助推学校教育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