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迎接党代会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七次党代会】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时间:2015-03-2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期3天的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于3月25日召开。25日上午8时起,参加会议的代表陆续来到枫林堂大厅报到。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共有293人,组成了10个

党代会成就展之六

    学校党委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了“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水平。
    我校顺利完成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新老交替、补充配备工作,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不断完善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试点推行专业技术人员到机关挂职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管理干部赴国外高校学习培训;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两个书记项目分别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示范项目、省委组织部确定为省级立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学校注重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后树立了骆抗先、车小燕、金大地等一批教书育人先进典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认真开展“小金库”、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等行风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加大信访查办案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学校认真抓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工会、共青团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呈现新局面;出色完成了援疆援藏、抗震救灾、“双到”扶贫等任务。

悉数变化,总结成绩,展望未来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谈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成就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为民:

    六届党代会以来,全体南医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推动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都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以张训、骆抗先、侯凡凡、车小燕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以病理学系党支部、惠侨科党总支为代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务实进取、建功立业。我们深感: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回眸过去,我们满怀成就感与自豪感;放眼今后,我们更有紧迫感和责任感。
    我部将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有效管用、简便易行、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工会专职副主席曾莉:

    学校工会是随着学校转制改革诞生的一个新建单位。工会成立后,校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不断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条件,重视教职工的权益保障,教职工福祉不断增长,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推进了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准定位、尽职尽责,通过转观念、转方法、转作风实现工会工作的转型,使工会工作由活动型、福利型向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转变,转变机关作风,深入教职工群众中去,服务一线教工,真正成为教职工群众之家。

团委书记段俊杰:   
                                                       
    正当我们以昂扬豪迈的步伐跨入2015年的时候,迎来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的新喜讯。我作为学校培养成长起来的青年领导干部,衷心地为我校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欢呼,为母校具有的巨大发展前景而骄傲。
    过去六年,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全校上下坚持发扬原军队院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谋改革,积极进取促发展,提升了团队创新的能力,夯实了科学进步的基础,开创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光荣相伴。六年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记党委赋予的使命,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依托,以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为根本,求真务实、团结拼搏、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青年特点和南医特色的青年工作格局。
    回顾以往,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斗志更坚。我们愿以即将召开的校第七次党代会为新的起跑线,不断加速,不懈奋进,努力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为新南医的新发展,为新南医的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张开双臂,用全部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新南医的灿烂明天。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留学生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有学历教育留学生近900名,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在医学院校中居于前列。有376名留学生获得了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学校作为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和商务部援外培训骨干单位,为98个友好国家培训了1810名医疗卫生官员和技术人员。回顾我校转制以来的留学生教育,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中充满了艰辛,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的留学生教育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全英授课教师队伍得到了锻炼和培养,留学生教育管理更趋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为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大力开拓,锐意进取,建立特色鲜明的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

药学院院长刘叔文、党委书记何沐蓉:

    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这六年,正是药学院机制体制深刻变革、学院快速发展的六年。学院从传统的教研室体制,变成学科负责人制(PI制),然后又进一步率先成为全校的两个“试点学院”之一。“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因为改革,药学院在这六年中成为一级学科博士点、省优势重点学科,省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科研实力大幅上升;因为改革,学院新增临床药学五年制国控专业、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专业排名提升到全国第14名;因为改革,学院涌现珠江学者、科技部领军人才和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培训计划获得者,人才队伍初具规模。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们有信心在新的历史时期,仍将锐意改革,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成为ESI全球1%学科,进入教育部学科评估前1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