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大网课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网课报道之六】南医学子“假期作息表”一览 自我管理能力大比拼

时间:2020-05-07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    编辑:罗晓月、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无法在校园如期相会,但大家学习的热情却并未因此减弱。近期,校团委举办了“我的日常作息表”征集活动,收到了同学们制作的众多优秀作息表,大家将自己的居家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学习、锻炼、做家务、培养兴趣、研究美食样样不落,展现出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个人制定详细的作息计划,规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有利于提升学习效果和自律能力。一.专注学习型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无法在校园如期相会,但大家学习的热情却并未因此减弱。近期,校团委举办了“我的日常作息表”征集活动,收到了同学们制作的众多优秀作息表,大家将自己的居家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学习、锻炼、做家务、培养兴趣、研究美食样样不落,展现出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个人制定详细的作息计划,规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有利于提升学习效果和自律能力。

一.专注学习型

学习是同学们作息表中的“主角”,除了专业课的学习,还有背英语、学雅思、练口语、考教师资格证等,每个人都在不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2015级中医学陈冬妮

2017级护理学江雪

2017级 生物制药 马可

2017级卫生法学李紫剑

2017级助产李文艺

2019级中药学李媛媛

2017级护理马玲

二.穿插锻炼型

学习固然重要,锻炼也必不可少。新冠疫情来袭,83岁的钟南山院士一直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不仅需要卓越的科研能力和深厚的临床经验,也需要一副强健的体魄。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 罗娟

2019级卫生法学黄颖

2017级生物技术 程江路

2019级针灸推拿学 罗晓茹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 王铃

2019级 公共事业管理 玉素扑江图尔荪

2018级商务英语 庄昕怡

三.不忘家务型

居家学习,与家人长时间共处,很多同学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父母在家劳作的辛苦与不易。同学们纷纷拿起了笤帚,做起了家务,更有不少同学化身“厨神”,研究各种美食、甜点,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2015级法医学古伟巨

2017级中药学李臻阳

2019级经济学廖慧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杨宁宁

2018级 医学检验技术 黄洁琳

2018级康复治疗学关颖欣

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对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学校这次的征集来稿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优秀的自我管理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让在家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都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