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师生热议省十二次党代会

时间:2017-05-31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又是一年艳阳高照,又逢一度鸟语花香。5月26日,备受广东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落幕。这次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广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又是一年艳阳高照,又逢一度鸟语花香。5月26日,备受广东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落幕。这次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广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上,胡春华书记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报告,振奋了南方医科大学广大师生的精神,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本次党代会的热议。

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表示,省十二次党代会通过的十一届省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我省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现在,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作为本次党代会代表,既感到欢欣鼓舞、信心倍增,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和全院师生一起,把责任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把我校建设成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中路径越来越清晰,步伐越来越坚实。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创新源头供给、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两年,我院获得了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和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将认真落实这次党代会要求,积极参与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内涵建设,为早日把南方医科大学建成高水平大学,为广东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要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保障。我院作为深圳首家推行去行政化改革的公立医院,自开业以来,开展各项改革工作,积极引进人才,深入基层,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开创了医院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党代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改革的信心。我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改革措施,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临床科研型综合性医院”,为广东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组织部副部长阮征宇表示,大会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既注重思想性又注重操作性,每一项重大工作都落到具体的措施上,体现了广东求真务实,敢于直面问题,奋勇前行的坚强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严”的氛围初步形成。当前,我们要贯彻好党代会报告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表示,这次大会承载着未来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的重托和期望。作为负有学院领导责任的专业技术干部,我认为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增强动力、再创新局。要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继续保持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实干精神,保持以师生为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健康中国”和“健康广东”战略,乘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东风,探索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积极发挥为广东省医疗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的教育功能,奋力书写学院建设新篇章。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吴紫莹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学校“书院制”建设,丰富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扎实做好育人工作,鼓励学生在勤奋学习的基础上多到一线锻炼自身的能力,打牢基础,为广东省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林凡说,澎湃的时代浪潮给当代青年带来了许多发展机会,我们更加期待在广东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我们要保持和弘扬昂扬向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和行为更好占领阵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