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2017年学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8-0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1日上午,2017年学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我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总结今年以来学校在多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

7月21日上午,2017年学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我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总结今年以来学校在多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教辅机构、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学校全体机关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主持。

校长余艳红对学校过去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上半年,学校按照高水平大学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多项建设关键指标取得突破,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国家奖励、发明专利、成果转化、附属医院、培育企业等9个方面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前和超额完成。

学校学科人才建设成效突出,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数增加为4个,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果显著,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学校医教研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以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科研创新环境,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1068项,申报数较去年增长30.4%;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有新发展;打造医疗新高地工作有序推进,附属医院建设有新成效;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国际化办学有新进展;筑梦引航工程持续推进,学生工作更加规范。校园建设和后勤工作不断完善,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顺德区与学校签署了四方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议;加强预算经费、国库专项资金的统筹分配与执行管理;“智慧南医”建设稳步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稳步开展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

余艳红从横向比较的角度谈到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指出了当前大学的改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学校要坚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以“部委省”共建和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把握国家和广东省医疗高地建设为机遇,强化附属医院内涵建设;以对接“放管服”改革为切入,创新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继续深化校院两级治理模式改革,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深化资源配置改革;以推动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基建后勤改革;以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余艳红强调,2017年已过半,高水平大学建设留给我们的任务相当艰巨;希望各单位对照高水平大学中期目标好好梳理一下手头的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要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根据轻重缓急做好计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以上工作的落实,为实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召开学校上半年工作会议目的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积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请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层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关键一年,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步,学校各项工作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大家要清楚地认识到,面对“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多科性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依然任重道远。学校现在再次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认清楚认识不同时期的现状,围绕目标整理思路,根据现状认识到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思考对策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好学校未来的发展路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