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南方医科大学成立理论讲师团

时间:2017-11-07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明确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明确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党组织,传播到广大师生员工,用优秀思想文化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南方医科大学成立理论讲师团。

 

南方医科大学理论讲师团

1.组织职能

讲师团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成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教师。主要实现两大任务:一是为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面向各学院、附属医院、书院,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讲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助推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积极承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授课任务。今后,根据学习宣传需要,为师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时事政策分析、社会热点分析、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等方面的讲座和报告;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的党员教育提供服务。

讲师团提供菜单式宣讲专题,第一轮先推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供各单位根据教育需要选择。讲师团具体协调工作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负责。

 

2.组织机构

团长:昌家杰

副团长:邹莹 任映红 李俊平

主要成员:谢传仓 赵军祥 傅义强 马万东 吉志鹏 曾楠 党彦虹 蒋伟 王微

 

3.讲师团成员简介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

 

姓名:任映红

电话:13968931039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教授、博士

主讲人简介:

任映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省二级教授、博导。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获省部奖4项;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教育部曾宪梓高师院校优秀教师奖、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政治学会、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学会中担任重要职务,有学术影响力。

主讲专题:

1.新时代新征程——聚焦十九大

2.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3.反腐倡廉,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4.弘扬科学精神,提高人文素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姓名:谢传仓

电话:18680527483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教授、硕士

主讲人简介:

谢传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总后优秀教师,南医优秀教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著作3部,副主编4部。主持省级以上研究课题4项。获全军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4项。专著《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论》的出版受到中宣部领导和有关专家好评,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拟主讲专题:

1.新时代·新矛盾·新理论·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2.坚持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3.党章的修改与中国共产党的创新发展

 

姓名:赵军祥

电话:13622245920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教授、硕士

主讲人简介:

赵军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从教近30年来,获教育部“精彩教案”和“精彩课件”奖,广东省教案评比一等奖,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是广东省优质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学校精品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的负责人。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著作1部,主编副主编著作5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课题3项,广东省思政课题2项,参与总后、教育部、高教学会、广州市社科规划等课题8项。

拟主讲专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2.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姓名:傅义强

电话:13632372459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教授、博士

主讲人简介:

傅义强、硕士生导师、教授。多年从事于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科研领域涉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国近现代历史、中外关系等多个领域,主持并完成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研究项目1项、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获得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称号,担任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7年获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十佳导师”。

拟主讲专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发展逻辑

2.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姓名:吉志鹏

电话:15918897670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副教授、博士

主讲人简介:

吉志鹏、硕导、法学博士、副教授。多年来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东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高教教改项目1项,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1项,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项目1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担任中国伦理学会、广东省伦理学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会员。

拟主讲专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解读

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转换

3.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逻辑

 

姓名:马万东

电话:13631399989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副教授、博士

主讲人简介:

马万东,哲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与研究,曾获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一等奖,南医优秀教师;发表论文10余篇,代表论文有《实践与逻各斯关系探源》、《柏拉图<理想国>中的正义辩证法》、《自然与人为的智者之辩》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广东省学科共建项目1项,入选“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项目。

拟主讲专题:

1.辩证思维:共产党人的思维教养

2.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的世界担当

3.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

 

姓名:曾楠

电话:15013219655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副教授、博士

主讲人简介:

曾楠,中山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硕导、副教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曾获广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被列入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南方医科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第一梯队培育对象。

拟主讲专题:

1.走进新时代 书写中国风

2.树立正确国家观 唱响中国主旋律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贡献

 

姓名:党彦虹

电话:18620896916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讲师、博士

主讲人简介:

党彦虹、博士。多年从事于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科研领域涉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国近现代历史、中华民国史等多个领域,主持广东省哲社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项目1项、广州市哲社规划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主编4部。赴台湾政治大学、南京大学研修访问。

拟主讲专题:

1.构建“一国两制”的“台湾模式”

2.社会治理:从理念到方法的变革

3.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

 

姓名:蒋伟

电话:13928847190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讲师、博士

主讲人简介:

蒋伟,讲师、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后。从事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科研领域涉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国哲学、伦理学等多个领域,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项1项、广东省思想政治教育课题1项,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教改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南方医科大学“模范共产党员”称号等。

拟主讲专题:

1.看今朝——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2.明是非——反腐权力斗争论之辨

3.共美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姓名:王微

电话:13610273460

所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称、学位:讲师、博士

主讲人简介:王微,历史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讲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拟主讲专题:

1.聆听时代声音: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青年强,国家强:构建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

3.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新时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