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17-12-14     作者:梁嘉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2日,我校举行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欢送会上,校长余艳红为队员们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为医疗队授“中国医疗队”旗帜。副校长张玉润及省卫计委相关处室、学校相关学院、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了出征欢送会。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刘成龙、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医疗队员陈代球先后从医疗队、派员单位、医疗队员的角度进行发言。余艳红代表学校向即将出征的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的全体队员...


12月12日,我校举行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欢送会上,校长余艳红为队员们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为医疗队授“中国医疗队”旗帜。副校长张玉润及省卫计委相关处室、学校相关学院、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了出征欢送会。

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刘成龙、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医疗队员陈代球先后从医疗队、派员单位、医疗队员的角度进行发言。

余艳红代表学校向即将出征的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的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她表示,援外工作是我国大国外交的一项重要内容,南方医科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历来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去年,受省卫计委指派,学校组建了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这是学校首次大规模地向非洲派遣医疗队,揭开了援外医疗工作的历史新的一页。在过去的一年里,医疗队在加纳开展了多项填补当地空白的技术,为2万余名当地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建立了“中非(加纳)远程医学像会诊平台”,构建起学校附属医院与驻地医院间远程会诊机制;开展了几十次义诊和大型巡诊,足迹遍布加纳,受到了当地人民、在加纳华人及加纳国家卫生部门的高度好评,为祖国,为广东省,为南方医科大学赢得了荣誉,也为第七批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征在即,她代表学校叮嘱队员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克服困难,要注意安全,要医教结合、医研结合,要加强文化交流。

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指出,习近平主席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医疗援外成为了中非合作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也是最见成效的项目之一。广东省一批又一批援外医疗队员克服气候炎热、疾病威胁、缺水少电、通讯不便等诸多困难,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为受援国人民服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广东省争得了荣誉。他表示,希望医疗队员当好白衣天使,出色完成援助任务;当好文化使者,努力传播中非友谊;各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切实为队员们排忧解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