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预备会议

时间:2020-07-14     作者:黄瑶 摄影:夏涛、张小平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全校师生喜迎第八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明日开幕。7月14日,学校召开大会预备会议。

全校师生喜迎第八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明日开幕。7月14日,学校召开大会预备会议。

去年11月,学校成立了大会筹备领导机构,着手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多次就党代会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就党代会主报告的起草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进行了四次专题研究,先后召开了三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组织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代表选举和换届工作,配合上级完成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任期考核。截至6月底,完成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推荐上报了新一届党委会、纪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完成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目前,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出席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共287人,根据各单位代表的人数和便于组织会议讨论的原则,共编了10个代表团。

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攀高峰,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是:整体办学水平持续提高,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这个目标的提出,是根据全国全省教育发展新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的。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实施八项工程,包括一流学科引领、人才队伍引培、教育教学提质、科技创新攀峰、附属医院创强、国际化办学提升、治理能力提效、幸福南医凝心等工程,争取在高层次人才、高起点平台、高水平成果、高级别奖项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初步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

为确保开好这次大会,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好这次会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大会顺利圆满。

为迎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官微、新闻网连续推出12篇“迎接党代会”系列报道,展示学校五年来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校园内高高挂起的横幅和在显著位置摆放的展板,烘托着热烈氛围,传递着振奋的气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