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首届“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7-12-29     作者:黄瑶 黄格 摄影:张小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6日至27日,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共聚南医大,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与我校专家教授交流研究进展、探讨学术问题。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承办,学校副校长高天明,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各附属医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副校长熊梦辉主持。本届论坛的报名...

 

12月26日至27日,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共聚南医大,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与我校专家教授交流研究进展、探讨学术问题。

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承办,学校副校长高天明,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各附属医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副校长熊梦辉主持。

本届论坛的报名信息自发布以来,迅速引起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在10天之内共收到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年学者踊跃报名。经过专家组的遴选,最终邀请了26位优秀青年学者来到论坛现场。

在论坛开幕式上,学校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药学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和支撑条件。为了让海内外学者更好地了解情况,本次论坛邀请了学校近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赵小阳、荣知立、周伟杰、张镇海与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分享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体会。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研究进展及发展规划做了报告并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还组织参观了学校人体科学馆、校史馆、图书馆和中心实验室。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对南方医科大学的近距离接触,对南方医科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与有关学院、医院进行了深入的接触,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论坛既增加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对我校的了解,密切了彼此的联系,又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搭建了引才平台,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