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趣味说科普!我校6项作品入围这项大赛

时间:2023-10-13     来源:科研院    编辑:魏秋桦 杨锦玲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023年广东省科技政策宣贯直通车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初赛合格作品名单我校选送的6个作品入围分别是“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政策科普”“广东科研能量包来啦”“科研资金跨境拨付‘读懂会’”“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3项人才培育计划带你走出基础研究困境”“冲上云霄——广州市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简介”一起来看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政策科普负责人:刘琦团队成员:梁曦月、张雨然、邹蕊馨、黄钰婷作品赛道:科研机构管理作品说明:...

近日

2023年广东省科技政策宣贯直通车

大赛组委会

公布了初赛合格作品名单

我校选送的6个作品入围

分别是

“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政策科普”

“广东科研能量包来啦”

“科研资金跨境拨付‘读懂会’”

“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

“3项人才培育计划带你走出基础研究困境”

“冲上云霄——

广州市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简介”

一起来看

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政策科普

负责人:刘琦

团队成员:梁曦月、张雨然、邹蕊馨、黄钰婷

作品赛道:科研机构管理

作品说明:本视频通过普及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在建设与运行管理方面的特点,有助于加深广大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新型研发机构的理解,助力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广东科研能量包来啦

负责人:张信果

团队成员:范佳祺、黄文静、张佳慧

作品赛道:科研经费管理

作品说明: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广泛推行的重要科技政策,实施过程中极大地减轻了科研人员的负担,扩大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本视频通过宣贯该制度,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科研资金跨境拨付“读懂会”

负责人:李英华

团队成员:陈金源

作品赛道:科研经费管理

作品说明:本视频以问题导向切入,立足于解读粤港澳大湾区科研资金过境拨付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第一笔省级科研资金跨境拨付案例,即我校高天明院士团队的实操流程,梳理相关政策点,促进科研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

负责人:王颖峰

团队成员:艾莉莎、陈二凯、马俊

作品赛道:科技成果转化

作品说明:本视频借助李白和高适两位诗人的角色扮演与古今对话,引出知识变现时代下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中“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利好政策,进一步阐述该政策指导下南方医科大学贯彻落实“放管服”,激发科研人员成果奖励的具体举措,促进科技成果更好转化。


3项人才培育计划带你走出基础研究困境

负责人:昌敬惠

团队成员:李安琪、杨桂敏、吴垲珞、唐婉菁

作品赛道:其他赛道

作品说明:本视频通过动画的表现手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完善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工作方案”进行详细、准确的解读,助力基础研究人才走出科研经费困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冲上云霄——广州市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简介

负责人:张信果

团队成员:范佳祺、黄文静、张佳慧

作品赛道:其他赛道

作品说明:本视频以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形式,详细解读“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完善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工作方案”,让更多科研工作者抓住用好政策红利,产出高质量科研学术成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