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怎么报读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黄文华为你“支招”

时间:2018-06-21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增加热门专业招生计划,新增医学英语翻译等3个市场急需专业……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招生,搞了不少“新意思”。入读南方医科大学会有哪些体验?怎样报到心仪热门专业?上学君请来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为你“支招”。6月24日-29日,南方医科大学还会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开放人体科学馆、校史馆等,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设立接待中心和提供招生咨询。6月28日,该校还在校本部集中安排各学院专...

增加热门专业招生计划,新增医学英语翻译等3个市场急需专业……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招生,搞了不少“新意思”。入读南方医科大学会有哪些体验?怎样报到心仪热门专业?上学君请来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为你“支招”。



6月24日-29日,南方医科大学还会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开放人体科学馆、校史馆等,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设立接待中心和提供招生咨询。6月28日,该校还在校本部集中安排各学院专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指导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亮点一:省内本科招生1739名

新增翻译等3个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3200名,其中本科计划3100名、专科计划100名。广东省内本科计划1739名,其中常规计划1679名,农村专项计划60名,理科招生1659名、文科招生80名;专科(护理专科)计划50名,其中理科招生30名、文科招生20名。学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均在广东省内招生。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新增翻译、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3个专业,并入相关大类专业招生。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外国语言文学类等5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

学校有多个文理兼招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等十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兼招文科考生。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进一步提高了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其中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的招生人数,占广东省招生计划的2/3以上。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指出,广东理科排位前35000、文科排位前10000的考生报考该校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预计理科排位前18000名报考临床医学、理科排位前6500名报考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理科排位前5500名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录取机会比较大。



▍亮点二:两次转专业机会

开展书院育人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教授介绍,考入南方医科大学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下学期,经遴选允许部分学生进行专业调整。除部分优势专业有比例转出限制,其他专业不设转出条件。

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攻读相关专业的辅修专业或攻读双学位,目前已开设的双学位及辅修专业包括法学、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等。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凡成功投档到该校的考生,如服从调剂,非身体原因将追加招生计划予以录取,不退档。学校有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计划,承诺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缴不起学费而退学。

学校对大一、大二学生全面实行书院制管理,在顺德校区打造“博雅书院”、“ 知行书院”、“尚进书院”、“德风书院”四个书院。它既是实现文化育人的住宿园区,也是师生共享的公共空间,更是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平台。


顺德校区全景图


▍亮点三:双校区学习

国内外名校交换交流

南方医科大学实行双校区学习,本科各专业一、二年级及专科专业一年级学生在“国内最美校园”——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潜心学习,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学生一、二年级在“军中清华”——湖南长沙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之后回专业所属学院学习。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本科在校本部学习。

南方医科大学继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外,还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展预防医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专业等校际交换生项目;与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与台湾中山医学院开展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交换生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与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开设临床医学学生互换,与美国乔治城大学合作实施生物统计学专业“4+1.5”本硕连读项目,临床医学(输血医学)专聘请耶鲁大学的教授通过网络进行全英式的特色远程教育。

▍亮点四:多专业考研率高达76%

创业活动丰富

近年来,学校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专科和临床医学8年制均达到100%。学校多个专业考研率稳定在50%以上,其中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等专业考研率高达76%。毕业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90%,职业与理想吻合度为83%。

学校在校学生创业活动丰富,6年来获3项广东省“众创杯”暨赢在广州创业大赛(2012-2017)大赛金奖。2015年国家级“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南方医科大学2支团队夺得银奖(全省共获银奖以上6项),进入全国100强。

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6/20/c1253181.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