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18-07-09     来源: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郑珊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日,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的“今日扬旗赴梦去,不忘桃李少年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陈旭坚,顺德校区团工委书记张旭智以及13支在“笃行计划”系列活动——答辩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本次出征仪式中,“虫声说起”团队的赵婉滢代表所有团队成员表达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渴望奉献社会的心愿。在授旗环节,陈旭坚为各团队代表授旗。随后,在陈泽立...

7月2日,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的“今日扬旗赴梦去,不忘桃李少年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陈旭坚,顺德校区团工委书记张旭智以及13支在“笃行计划”系列活动——答辩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出征仪式中,“虫声说起”团队的赵婉滢代表所有团队成员表达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渴望奉献社会的心愿。在授旗环节,陈旭坚为各团队代表授旗。随后,在陈泽立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成员庄严宣誓:“以青春之我,以奉献之我,为实现小我梦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旭坚指出,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非常重视,团省委实施的“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也得到广大大学生的响应,我校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更是能够让广大同学深入基层,了解国家现状的正确之举。

陈旭坚还分享了自己赴京参加共青团全国第十八大代表大会的感悟,并提出“好好学习,牢记嘱托”的希冀。“学习”即学习专业与课外知识,以及学习如何做人;“嘱托”即“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等理念,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坚定和牢记自己的信念与信仰,发挥专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年“今日扬旗赴梦去,不忘桃李少年言”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月16日赴广州、揭阳、商丘、贵州等地开展,共计有90余支队伍,3000余人参加。本次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预计历时30天,各团队、个人将于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知识宣讲、社会寻访、实习见习、调查研究等社会实践活动,最终形成高数量、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报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