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英语教育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9-11-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小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外国语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联系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改革相结合,把初心使命落地落实落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英语教育改革研讨会,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使教育改革会议能取得预期效果,学院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9月份起,学院领导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外国语学院调研,重...

外国语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联系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改革相结合,把初心使命落地落实落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英语教育改革研讨会,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为使教育改革会议能取得预期效果,学院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9月份起,学院领导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外国语学院调研,重点了解、学习各高校在英语教育改革方面的典型做法、尤其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二是认真检视自身不足。学院组织了多个层面的师生座谈会,并在全校本科生中发放问卷3000余份,广泛征集学生对目前英语课程教学的满意度、拟新开课程的期待度以及对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建议。三是广泛深入研讨。经过充分酝酿和准备,2019年11月1日,学院召开了全院性的英语教育改革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李清华主持,刘宏华、吴让科等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研讨会安排了系部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共17人发言。大家分别从公共英语学生分级、公共英语课程设置、混合式教学改革、英语专业整合、新设语言病理学专业、翻译教学实践、医学英语本硕博教育一体化等方面展开讨论,畅所欲言,直面挑战,剖析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经过近2个月的学习、研讨,全院教职工更新了理念,基本在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进一步确定公共英语教育教学始终是学院的第一任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不能松懈,必须上一个新的台阶;公共英语教学必须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学院的科学研究必须与“医”紧密结合。另外在对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路径、英语专业如何整合、优化等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李清华强调,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本分,每位老师都要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了教学改革的持续推进,学院首次设立了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并予以资助,同时对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