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前线动态】探秘方舱里的欢歌笑语

时间:2020-02-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方舱医院”主要接收的是确诊的轻症患者,而且没有严重的心肺、脑肾等相关基础疾病、年龄在18至65周岁,有足够的生活自理能力的患者,有人称它为“生命之舟”。尽管这里都是被隔离的确诊轻症患者,但在医护人员的关心帮助下,他们并没有变得心情消沉。相反,病房里时常响起欢声笑语。闲暇时光里,大家又唱又跳。有网友开玩笑说,这哪里是病房,分明是“睡衣派对”,这届病毒是被活活气死的吧……因为这两天,医护带患者跳舞的...

“方舱医院”主要接收的是确诊的轻症患者,而且没有严重的心肺、脑肾等相关基础疾病、年龄在18至65周岁,有足够的生活自理能力的患者,有人称它为“生命之舟”。

尽管这里都是被隔离的确诊轻症患者,但在医护人员的关心帮助下,他们并没有变得心情消沉。相反,病房里时常响起欢声笑语。闲暇时光里,大家又唱又跳。

有网友开玩笑说,这哪里是病房,分明是“睡衣派对”,这届病毒是被活活气死的吧……因为这两天,医护带患者跳舞的视频刷爆网络,网友纷纷为方舱医院中丰富的娱乐生活点赞。今天,身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我院医疗队队员刘颖医生当值,拍下了这热闹开心的镜头......

刘颖说:在实际医疗护理中,医务人员会时刻监测患者的身体情况,保证运动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进行。

更重要的是,音乐和舞蹈帮助病人们更好的融入了方舱医院这个社会群体,大家互相帮助、加油打气,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感染周边的人,再加上医护人员的加入,整个病房的氛围都变得轻松了许多。

集体活动后,最大的收获就是患者们心情的改善,方舱医院里常常会传出大家开心的笑声,这个时候大家都把病毒抛的远远的。

除了文化生活,患者的健康知识科普也是很重要的,刘颖每天查房时间都会跟不同患者科普健康饮食、健康心理知识。每次给大家讲课的时候,周围的都会慢慢围了过来听,然后又会纷纷拿出自己之前拍过的片子要她帮忙看看肺部感染情况......

到达武汉上班已经10天了,刘颖说,这10天看着自己治疗的病人慢慢好转,心里很高兴。虽然上班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还有护目镜、口罩,但也会被一些患者认出自己是来自广东的刘医生。

科学合理的健康运动不但有利于康复期的患者,对于未患病人群增强抵抗力也有很大的好处。对个人来说,与疾病的斗争既是一场身体上的斗争,也是一场精神上的斗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