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员工报到及岗前培训

时间:2023-07-18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300余名珠江新力量怀揣梦想,奔赴新征程,筑梦珠江,开启新航程。 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7月10日下午,2023年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珠江礼堂拉开帷幕,全体院领导、处室领导和新入职员工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凯主持。开班仪式上,院长郭洪波希望新入职员工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把个人理想和职业发展融入医院高质量建设实践中,逐梦而行、行稳致远;她祝愿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心怀山海、...

近日,300余名珠江新力量怀揣梦想,奔赴新征程,筑梦珠江,开启新航程。

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7月10日下午,2023年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珠江礼堂拉开帷幕,全体院领导、处室领导和新入职员工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凯主持。

开班仪式上,院长郭洪波希望新入职员工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把个人理想和职业发展融入医院高质量建设实践中,逐梦而行、行稳致远;她祝愿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心怀山海、眼有星辰,以“珠江梦”文化精神为引领,奋楫扬帆、踏足远行,接续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医院党委书记王前讲授第一课,以“医院与家”为主题,为新入职员工讲授了文化与家风、角色与岗位、个人与团队的新时代医院文化。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具有“事业心”“爱心”“恒心”“童心”“忠心”五颗心,将能力发挥到极致,追求卓越和完美。他叮嘱大家,要以医院为家,扮好角色,找准位置,成就出彩人生,努力推动“珠江梦”早日实现。

新入职员工代表叶楷锋博士表示,全体新员工在未来工作中,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爱岗敬业的情怀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勤奋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共同建设珠江、奋斗珠江。

青年科研人才代表易笑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入职一年以来身兼PI、医师与教师多重身份的工作体会,她希望大家既要永葆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又要永怀教书育人的工匠之心,时刻以医院发展为己任,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用毕生所学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全体院领导为新入职医师代表授予白大衣,为新入职护士代表授予护士帽,与大家进行简短热切的交谈,寄予深切关怀与深厚期望。

全体新员工庄严诵读《希波克拉底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声承载着新同事们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见证着他们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是医学生踏入临床工作的“第一课”,通过培训帮助新员工学习了解医院概况、管理制度和职业规范,从入职第一天起树立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养成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5天时间的集中理论授课邀请了院领导、机关管理部门及科室领导和专家教授分别讲授医院文化、职业道德、医疗质量与安全、教学与医学人文教育、科研及临床研究、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六大板块课程,并进行了理论考核;理论授课结束后还将集中安排消防安全演练、心肺复苏培训考核以及院史教育基地、科研教学平台参观教学。通过紧张有序、实用高效的岗前培训,新员工将以更规范的职业行为、更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岗位履责,也将作为“珠江战队”新成员,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此外,入职报到期间,组织人事处联合党委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和广东省人才市场、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单位,在珠江礼堂为2023年新入职员工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入职服务。组织人事处精心布置会场、准备入职贺卡、定制实名迎新可乐、发放入职礼等,报到现场温馨暖心、安排合理、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珠医热情”和“珠医温度”,新员工切身感受到医院党委的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快融入团队、投入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