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

时间:2023-07-2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贺爽,郑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模式和机制。学校副校长文民刚,省内各疾病预防中心、卫生监督所、职业病防治院、妇幼保健院和海关技术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领导、各单位主任和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主持,她表示,学院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宽知识-强能力-善应急”...

7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模式和机制。学校副校长文民刚,省内各疾病预防中心、卫生监督所、职业病防治院、妇幼保健院和海关技术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领导、各单位主任和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主持,她表示,学院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宽知识-强能力-善应急”的办学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知识技能培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她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对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创新。

文民刚围绕“需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培养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等方面作了讲话,鼓励与会者积极分享经验和探讨解决方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特邀交流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院长毛琛主持。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智慧。

座谈交流环节由杨杏芬、王亚惠主持,大家分享了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实践基地,并总结探讨了新形势下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学校教务处对交流给予了积极回应。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