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发改委一行来南方医院调研中医药传承发展建设工作

时间:2023-10-16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耿坚雯 摄影:王申昆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孙志诚带队,与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行共6人来南方医院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中医现代化建设有关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锋、南方医院党委书记蒋鸿、院长李文源等参加调研。孙志诚带队走访参观了医院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科室、药学制剂研发大楼、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中医诊区、中医康复理疗区及惠侨医疗中心等,...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孙志诚带队,与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行共6人来南方医院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中医现代化建设有关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中医药学院院长杜庆锋、南方医院党委书记蒋鸿、院长李文源等参加调研。

孙志诚带队走访参观了医院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科室、药学制剂研发大楼、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中医诊区、中医康复理疗区及惠侨医疗中心等,了解了南方医院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发展历史、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开展情况及重大成果转化等内容,并就医院中西医协同建设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及指导。

孙志诚对南方医院在中医药学科建设、中西医结合诊疗、自主研发制剂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认可和赞赏,对医院相关基础设施、学科发展情况做了深入考察,勉励医院应充分发挥好现有中医药基础及西医临床优势,进一步加大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试点项目建设力度,在综合医院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发展上走出探索和引领之路。

cd2436030a6667937da12b373af04f3

DSC03655

DSC03696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