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

时间:2018-04-02     来源:三附院    作者:姜涛、刘俐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2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表彰奖励2017年度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队和个人。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第三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全院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专家、博士学位人员,科教秘书、教研室秘书及全体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大会。院长蔡道章首先对2017年度科研工作业绩进行了总结。医院2017年度立项课题76项,立项经费总额达1467万元。国家级课...

3月22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大会,表彰奖励2017年度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队和个人。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第三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全院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专家、博士学位人员,科教秘书、教研室秘书及全体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院长蔡道章首先对2017年度科研工作业绩进行了总结。医院2017年度立项课题76项,立项经费总额达1467万元。国家级课题11项,其中骨科医学部立项5项;省级课题34项,市厅级课题5项,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2项。全院共发表各类论文126篇,其中SCI收录68篇,论文数量、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他指出,医院在2017年中国医院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位居第60名,进入全国百强,这是医院首次登上世界科研平台排名榜。在2017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3个学科进入百强榜,标志着医院部分学科在全国和全省科技影响力显著提升。获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承接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与申报取得了新的突破:成功申报了广东省骨关节炎精准治疗平台、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创新平台、代谢综合征转化医学创新平台、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四大省级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医学实验中心主任白晓春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省教育厅批准医院设立外科学(骨科)珠江学者岗位,聘任杨健教授为珠江学者;检验科吕晓明博士入选2017年“香江学者计划”。蔡道章还对医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同时对2018年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雷航宣读了医院科研奖励文件。高天明、赵醒村、白晓春、胡海源、蔡道章等领导对获得2017年度科研成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高天明充分肯定了三附院以“二次创业”为发展契机,以“科教兴院”为发展方针,获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各项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他强调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核心阶段,也是统筹建设进度、加快目标达成的关键节点。因此,医院要更加坚持贯彻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强化政策引导,积极完善和利用现有的科研平台,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努力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提高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

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对全院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医院2018年科技重点工作,认清形势、寻找差距、认真规划,找准科研工作支点、创新点、出发点,在做大业务量的同时,切实持续推动科研工作。他表示,医院将继续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完善科研平台的建设,科教科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举措、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力争医院明年科技工作再创佳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