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牵头举办“爱牙日”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2018-09-18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0个“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为做好爱牙日宣传工作,普及提高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知识,9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卫计委、广州市卫计委为指导单位,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口腔医院和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广东省2018年爱牙日免费义诊活动”在荔湾区盛悦广场举行。来自18家广州市各大医院共16名口腔医学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为了扩大群众对牙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广东省牙病...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0个“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为做好爱牙日宣传工作,普及提高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知识,9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卫计委、广州市卫计委为指导单位,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口腔医院和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广东省2018年爱牙日免费义诊活动”在荔湾区盛悦广场举行。

来自18家广州市各大医院共16名口腔医学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为了扩大群众对牙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还邀请了南方日报对活动现场和分会场的口腔联盟单位活动进行线上直播,同时还有多家报社记者前来活动现场报道采访,为更多未到场的群众传播口腔保健知识。

广州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屹、副调研员肜守宽、广州市疾控处副调研员林立等领导到现场慰问专家们。

口腔医院副院长、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副主任黄少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省人群龋病情况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农村情况比城市严重需要卫生行政部门和专业人员关注,努力把龋病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何蔚云则表示,下一步,政府在全面实施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的基础上,在部分区试点推广局部用氟适宜技术,逐步降低学龄前儿童乳牙患龋率,逐渐营造从小关爱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

“爱牙日”免费义诊活动为千余名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口腔健康检查及口腔保健咨询,同时发放了“爱牙日”专刊、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口腔科普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及牙膏、牙刷、迷你纸巾等口腔保健清洁用品,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