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1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梁春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3日,珠江医院召开了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安排部署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前主持。会上, 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对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把纪律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抓手,作为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的重要途径,与业务工作同布置...

9月13日,珠江医院召开了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安排部署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前主持。

会上, 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对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把纪律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抓手,作为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的重要途径,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推进;要紧扣活动主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要对照党纪党规,深入查找不足,对管理薄弱环节,要及时堵塞漏洞,防控廉政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做两面人,不当糊涂人;要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党员干部要克服“四种心理”,克服贪占心理、从众心理、侥幸心理、旁观心理,做到“三个珍惜”,珍惜自身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珍惜组织对自己的培养爱护,珍惜家庭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

王前指出,要充分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注意把握教育的针对性,要善于抓住关键少数,着重抓好重点对象、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纪律教育。要以六大纪律为尺子,立规在前,抓早抓小,切实提高纪律教育的有效性。既要抓好反面案例教育,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也要加强正面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身边正能量。要学习抗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 ,一方面要加强纪律约束,另一方面也要营造积极向上,活泼和谐的工作氛围。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