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新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0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吴晓燕、彭睿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抓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动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好地运用学习平台提升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珠江医院年后上班迅速行动,2月19日下午,在1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院党建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贺跃箭,副院长冯常森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

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抓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动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好地运用学习平台提升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珠江医院年后上班迅速行动,2月19日下午,在1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院党建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贺跃箭,副院长冯常森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机关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跃箭副书记主持。

会上,宣传处负责人在会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PC端、移动端内容,讲解示范了学习方法。

王立军对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及新年工作任务,对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医院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开好医院第八次党代会这条主线,以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关于加强我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重点,开展好17项重点党建工作。他要求,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发展,为医院全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引领。

黄立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党建工作要重点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全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强国”的工作,黄立农从“学习强国”学习的重大意义、目前全院学习情况及存在问题三个方面总结了前段时间医院开展“学习强国”的情况。他要求,医院各片区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意义,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构建好党员骨干网上学习组织架构;要当好学习“先锋”,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学习100%覆盖率,确保100%学习活跃度;要搞好“三个结合 ”,即把学习平台推广工作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医院创建广东省文明单位结合起来,要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结合起来,不断增加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要在全院兴起“大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教育,使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在支部、科室、全院兴起“大学习”的热潮,推动建设学习医院,加快促进医院各项工作,为实现珠江医院“珠江梦”引航助力。

又讯:新春上班第一周,珠江医院吹响奋进的号角。医院全体院领导分组带领机关处室领导和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到各科室与重点场所区域进行了督导巡查,并向各岗位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新春问候。

医院院长王前,党委书记黄立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副院长冯天元、冯常森、郭洪波7位院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处室领导和部分职能科室主任,深入临床、教学与科研一线、后勤班组、服务窗口等岗位与重点场所区域,了解春节期间各部位安全稳定与工作运转情况,走访调研各科室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听取了推动发展的相关意见与建议,共收集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28条,并交办相关处室迅速跟进处理。

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都在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时,医院很多医务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照料前来就诊及无法出院的患者,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患者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整个春节期间,医院医疗工作运转平稳顺畅。巡查中,院领导对假期各岗位值班人员兢兢业业投入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值班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表示了感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院领导激励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立足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二次建院”跨越发展的“珠江梦”阔步前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