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2019年“珠江杯”教学竞赛决赛

时间:2019-08-0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王晶、王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6日,珠江医院教务处组织举办了2019年“珠江杯”教学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内科、外科、专科及护理四个片区的16位选手,按照普通组及双语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现场评委评议,教务处审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本次教学竞赛从7月初开始,经临床科室推荐和片区复赛,共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普通组和双语组决赛。在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决赛增加了教学...

7月26日,珠江医院教务处组织举办了2019年“珠江杯”教学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内科、外科、专科及护理四个片区的16位选手,按照普通组及双语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现场评委评议,教务处审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本次教学竞赛从7月初开始,经临床科室推荐和片区复赛,共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普通组和双语组决赛。在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决赛增加了教学设计说明环节,并在评分组成中新增了教案评分,在评委组成中加入了一线教师评委,旨在从不同角度对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现场,各位选手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并辅助多媒体教学设备及精心准备的教具,呈现了精彩的教学课堂。最终,普通外科韩帅获得普通组一等奖,内分泌与代谢科程彦臻和肝胆二科何国林获得二等奖,内分泌与代谢科杨力获得双语组一等奖,眼科张彩霞和麻醉科李乐获得二等奖。

此次教学竞赛作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大批临床一线教师前来观摩学习,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教学竞赛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提升,强化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意识和师德师风建设。下一步,教务处还将进行校级教学竞赛选手选拔工作,筛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大学竞赛,展示出珠江医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