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省骨科医院足踝论坛三附院开班

时间:2019-09-10     来源:骨科医院    作者:文图:刘志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关节外科分会足踝学组承办,三附院(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外科协办的广东省医学会足踝外科沙龙暨第三届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论坛及第一期足踝标本解剖培训班召开。本次大会云集了众多来自国内的著名足踝专家,针对踝关节炎的各种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与学术交流。第一期足踝标本解剖培训班在学校解剖室举行。本次解剖培训班由三附院曾参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茂伟以及南方医科大...

近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关节外科分会足踝学组承办,三附院(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外科协办的广东省医学会足踝外科沙龙暨第三届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论坛及第一期足踝标本解剖培训班召开。本次大会云集了众多来自国内的著名足踝专家,针对踝关节炎的各种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与学术交流。

第一期足踝标本解剖培训班在学校解剖室举行。本次解剖培训班由三附院曾参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茂伟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相大勇、黎润光给各位学员讲授Pilon骨折手术入路解剖理论知识并现场示范距下关节稳定、胫后肌腱转位、踝上截骨等手术,新鲜标本实操,由解读到演示,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把知识点和要领讲深、讲细、讲透,同时给予学员充分的操作机会,让学员透过实践操作来巩固理论知识,充分掌握技能。

第三届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论坛学术会议上,足踝论坛分为病例讨论和专家授课两部分。踝关节炎的治疗的病例讨论,共分为三节,分别是早期踝关节炎的治疗—保踝手术、终末期踝关节炎的治疗-踝关节融合术以及终末期踝关节炎的治疗-踝关节置换术。病例讨论环节主要是选自不同医院足踝专家精挑细选出来的临床病例,以病例分享的形式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和看法,积极的学术探讨进一步推进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

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受邀出席第三届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三附院副院长张群出席开幕式并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足踝伤病研究所揭牌仪式致辞,大会由三附院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主持。大会特别邀请了众多国内著名足踝专家针对踝关节炎的各种前沿热点与临床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与学术交流。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俞光荣、北京同仁医院张建中受邀参会并作专题演讲。此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旭、北京同仁医院孙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茂伟、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唐康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晖、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梁晓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卫东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足踝领域的同道前来参会,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足踝外科的一场学术盛宴,同时为广大足踝外科同道提供了一个集交流与学习于一体的学术平台,以期共同推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足踝外科的发展与壮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