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时间:2020-07-0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刘汉平、梁永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珠江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机关处级以上近20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开展“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门诊入口处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需要对进入的人群进行“健康码”查验,党委书记、院长王前耐心指导排队的患者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健康码注意截图保存,能使用14天,下次来就不用重复扫码了”,王前细心提醒患者。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结合现场情况,和门诊主任...

7月1日,珠江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机关处级以上近20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开展“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

门诊入口处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需要对进入的人群进行“健康码”查验,党委书记、院长王前耐心指导排队的患者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健康码注意截图保存,能使用14天,下次来就不用重复扫码了”,王前细心提醒患者。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结合现场情况,和门诊主任丁冬梅探讨进一步改善流程提升效率的方法:“服务要落小落细,急病人所急”!

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带队在儿科新区展开志愿服务,现场了解儿科新区患者就诊流程、场地使用情况及现存问题和困难。对儿科如何强化优势、解决不足,加快全方位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疫情期间,患者需填写承诺书才能前往诊区就诊。在门诊一楼大厅的承诺书填写处,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带队向患者详细讲解填写规范与注意事项,并主动为视力不太好的老年患者口述承诺书相关条款,帮助其填写。

副院长冯常森带队在门诊二、三、四楼诊区为患者提供帮助,在巡查诊室接诊情况的同时,对门诊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应急预案及流程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坚持全员排查,牢牢把守预检分诊这一防线。

副院长吴汉森带队在急诊新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接诊、为急诊留观病人翻身、更换尿袋等,期间全程跟进了一名突然昏迷的急诊患者的转入与抢救,对流程操作作出了进一步规范要求。

门诊大厅挂号处,副院长郭洪波带队在自助服务机前指导患者自助挂号、缴费、打印报告等,“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自己操作,不用每次排长队。需要复诊或有其他疑问,您还可以通过珠江医院互联网医院向我们医生咨询。”

在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等候的患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副院长夏欧东带队耐心为大家解答检测相关疑问,并及时调整临时遮阳棚与等待通道位置,为排队的患者提供阴凉的候诊环境。

志愿服务的同时,院领导及机关处室党员干部们仔细了解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一些亟需解决的困难,并就门诊午间连续服务、加快推进“智慧门诊”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等各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是珠江医院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做表率,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带动全院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接续奋斗,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推动医院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院领导班子将深入临床一线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与座谈,现场协调解决科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党支部还将通过“精品党课”“学习身边榜样”等多种形式,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