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顺利通过产前诊断资质校验

时间:2020-07-0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顺利通过广州市卫健委资质校验。当日上午,广州市卫健委审批处副处长姚毅文一行对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评审,副院长冯常森带队迎检。评审会上,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杨芳向评审专家组汇报珠江医院产前诊断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评审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从管理、遗传咨询、生化免疫、产前超声、细胞遗传、分子遗传共6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查验和评审,对检...

近日,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顺利通过广州市卫健委资质校验。

当日上午,广州市卫健委审批处副处长姚毅文一行对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评审,副院长冯常森带队迎检。评审会上,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杨芳向评审专家组汇报珠江医院产前诊断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评审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从管理、遗传咨询、生化免疫、产前超声、细胞遗传、分子遗传共6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查验和评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给予了指导。

评审反馈会上,专家们对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过去3年来所做出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最终,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珠江医院产前诊断中心本次的校验论证结果符合产前诊断技术资质,获复审通过。

冯常森表示,医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不断提升珠江医院产前诊断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继续为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及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珠江医院胎儿医学与产前诊断中心隶属于妇产医学中心,2017年获得产前诊断准入资质,历经三年,不断成长。迄今,可开展胎儿介入性产前诊断术(羊膜腔穿刺术、绒毛穿刺术和脐血穿刺术)以及双胎产前诊断,依托大型综合三甲医院,大力推进胎儿医学与遗传病多学科会诊(MDT),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

杨芳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副主任兼胎儿医学与产前诊断科主任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国家卫计委产前诊断专家组成员、国际妇产科超声学会(ISUOG)国际教育委员、ISUOG官方中文翻译、ISUOG中国区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临床遗传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会优生遗传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超声分会妇产超声学组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产前诊断学组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产前超声诊断学组委员,广东省医学会产前诊断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产前诊断技术专家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超声分会妇产超声学组委员、《中国产前诊断杂志》编委、《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审稿专家。

专业特长:擅长产前诊断、优生遗传咨询、胎儿超声异常及染色体异常的咨询及预后评估、复杂性多胎妊娠的诊治,各类胎儿宫内治疗,射频消融减胎,胎儿宫内输血,胎儿手术。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胎儿医学专业), 第五届“羊城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