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五附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健主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书记李绍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援鄂医疗队员廖画、陈毅飞、罗桂华、彭莹莹、郑汝钢给大家分享了荆州战疫故事。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7月1日,五附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健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书记李绍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援鄂医疗队员廖画、陈毅飞、罗桂华、彭莹莹、郑汝钢给大家分享了荆州战疫故事。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孙健对队员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院长邹小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健宣读了《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医院领导为受表彰的7个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42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李绍波指出,这次大会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增强干劲的大会。对于如何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发展建设,他提出,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支部建设;要抓好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全力以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

李绍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实现党员大会奋斗目标》为主题的党课,从形式主义的概念、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危害性和如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形式主义具有以下危害:与党的思想路线相违背,滋生不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流于形式;滋生“庸懒散浮拖”等“并发症”;增加医院的运营成本;损害决策的执行力;助长官僚主义;拖慢医院改革与发展进程。要解决形式主义问题,首先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其次要认清形式主义的危害,不断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当天还向每名党员发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在生日寄语中除向每位党员表示祝贺外,还提醒每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