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26     来源:药学院    作者:吴俊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2日上午,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6月22日上午,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部署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院下半年专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学院党代表工作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在讨论中,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就如何开展好专题党日活动各抒己见,提出各种建议。除响应学院党委组织的围绕师生关注的各种问题的有效解决,开展以领导联系群众、领导联系专家、党员联系群众、教工联系学生为主要形式的党代表工作日活动外,第一党支部书记习保民建议围绕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以学术交流、岗位竞赛、学习研讨等为主要形式的实践活动;第二党支部书记朱秋华建议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扶贫助学、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为主要形式的文体活动;第五党支部书记雷林生建议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开展请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主旋律视频、参观廉政、红色教育基地等为主要形式的增强党员意识系列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聚焦目标要求,把握根本遵循,扭住目标任务,坚持指导原则,确保学习教育不泛化。必须聚焦重点任务,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领会,坚持学做互进,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格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学习教育不虚化。必须聚焦支部建设,把“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安排,把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有效载体,把支部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确保学习教育不弱化。必须聚焦问题解决,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确保学习教育不淡化。全院各党支部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各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在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同时,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