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广大毕业生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校的崇高理念,增进师生感情、促进班级凝聚力,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迈出大学校门、走向社会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为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广大毕业生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校的崇高理念,增进师生感情、促进班级凝聚力,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迈出大学校门、走向社会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毕业怀,韵动青春”——师生篮球赛

赛场上,老师和学生们展现拼搏的体育精神,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赛场外拉拉队也是热情高涨、呐喊助威。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打得非常投入,充分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老师们表示,看到学生的成长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希望他们毕业后可以保持现在的活力和自信,去开创自己美好的人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赛场上与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毕业在即非常难舍母校和师恩。


“我的大学”——回味生活掠影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一个表达对母校、同窗、导师深厚情感的平台,学院设置毕业留言墙,毕业生纷纷在留言墙前写下毕业感言,既表达对母校的依依不舍的感情,也为母校送上深情的祝福。


许多毕业生在便签纸上送出祝福,内容丰富多彩。“同窗情:好基友,一辈子”“母校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放飞梦想:I have a dream”等留言表达了对同学的依依惜别和对母校的深情眷恋。留言墙前不止有毕业生的身影,优美的版面、或引人发笑或催人泪下的真切留言也吸引了外院师生的驻足。毕业在即,留言墙上的一句句话语体现的是充盈在心间的浓浓师生之意和惜别之念。

“重温誓词”——认领历史使命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活动。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对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迈好走入社会的第一步。


“模范带头”——发扬党员先进

为进一步在学院树典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带头作用,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前上了最后一次党课、过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为母校做最后一件实事、与身边同学谈一次心等系列党员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毕业生党员全面发展,让爱心在母校传递。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母校的最后时光里,将会积极响应学校倡议,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协助老师共同做好离校的各项工作,以整洁、文明的方式回报母校四年的培养教育。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