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学子获首届广东省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赛二等奖

时间:2017-07-03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首届广东省口腔医学生“光华杯”临床技能邀请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省六所招收口腔本科专业院校的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专家担任评委。

近日,首届广东省口腔医学生“光华杯”临床技能邀请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省六所招收口腔本科专业院校的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专家担任评委。我校两支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六所院校中排名第二。


据悉,该项大赛竞技范围覆盖了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等口腔所有基本临床技能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临床基本急救操作。大赛全程采取“赛道式”模式+“抢答式”环节,赛场均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口腔临床情景,以此全面考核口腔医学生的素质、知识和能力,以及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

作为广东省七所招收口腔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校口腔本科生的教学水平、效果及实力得到国内口腔医学界同仁的充分认可。在口腔医学院、南方医院口腔科的组织安排下,本次大赛备赛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在的大力支持下,10余名核心教师脱产、半脱产,分别组成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理论知识组、急救组五大片区,对本次竞赛范围进行考点细化。院领导多次关心询问备赛情况,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及外科教研室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及保障。负责培训的每一位老师认真落实各项培训工作,经常加班至深夜;参赛选手们更是不畏辛苦,全力备赛。经过近一个月的系统化集训,最终获得佳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