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士后进站答辩会举行

时间:2017-09-30     作者:马林、许优沁 摄影:许优沁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8日下午,学校2017年9月博士后进站答辩会在枫林堂春光厅举行。孙学刚教授、马建华教授、肖东教授、周美娟教授、周伟杰教授和有关人员出席了答辩会。学校博管办马林老师介绍了学校博士后的一些新政策。在评审组组长孙学刚教授的组织下,申请进站的博士对个人基本情况、博士研究情况及博士后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应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也介绍了拟开展项目的背景、科研支撑平台和在站研究任务等情况。评审组专家对拟进站人...

9月28日下午,学校2017年9月博士后进站答辩会在枫林堂春光厅举行。孙学刚教授、马建华教授、肖东教授、周美娟教授、周伟杰教授和有关人员出席了答辩会。

学校博管办马林老师介绍了学校博士后的一些新政策。在评审组组长孙学刚教授的组织下,申请进站的博士对个人基本情况、博士研究情况及博士后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应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也介绍了拟开展项目的背景、科研支撑平台和在站研究任务等情况。评审组专家对拟进站人员的选题、技术路线和研究前景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改进意见。李宁等5名博士中有4名博士都已发表SCI论文,其中李宁博士还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最终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一致认为李宁等5名博士具备扎实的科研基础和清晰的科研思路,同意进站。

1C0D7

会场气氛热烈,在专家与博士们的评审交流过程中,不同的思想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评审专家表示,通过本次答辩交流,感受到了年轻博士们扎实的科研基础和新颖的科研思路,新老科研工作者的融合必将推动我校科研事业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对博士后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学校出台办法,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国自然基金资助或博士后特别基金资助,可享受18万基础年薪,目前已有15名博士后享受到新待遇。同时,合作导师也不断加大对博士后的投入,有多名合作导师给博士后提供了高达12万元/年的导师补贴,博士后实际年薪已超过30万元。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2017年我校博士后入站人数已超过50人,在人社部提高了博士后入站标准的大环境下,提前完成了全年招收目标。据悉,学校已经着手制定新规,拟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待遇水平,增强博士后岗位吸引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博士后来校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