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葡卫生管理联合学院筹备组展开调研

时间:2018-05-15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许睿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卫生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一行分别前往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调研。旨在为学校正在筹建的中葡卫生管理联合学院提供借鉴和指导意义。在西安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调研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晓丽详细介绍了学院前期筹备、组织结构、党建工作、教学资源配置、教学运行和培养计划等内容。副院长陈俊对学生管理、奖学...

近日,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卫生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一行分别前往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调研。旨在为学校正在筹建的中葡卫生管理联合学院提供借鉴和指导意义。

在西安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调研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晓丽详细介绍了学院前期筹备、组织结构、党建工作、教学资源配置、教学运行和培养计划等内容。副院长陈俊对学生管理、奖学金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补充。

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的申报工作、教学资源投入、培养计划设定、管理章程等日常工作核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学生管理、教学运行、审核评估、经费管理等展开进一步探讨。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宁表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新探索和新尝试,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其合作模式、机构运作、师资设置、创新教学和经费管理等都给我校中葡卫生管理学院的创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会后,我校考察团一行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智慧教室、创新实验室、学业研讨室、学生之家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在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交流中,中德工程师学院主要从学院管理、党建工作、培养方案、教学改革、学位授予、招生录取和财务管理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尤其在教学改革和培养模式上,学院院长徐理勤对“五位一体”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和产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做了详细的分享。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表示,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其经验对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虽然其体制上与公立大学不同,但在实施中外合作办学中,建立并施行的中西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及努力营造的国际化办学环境在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颇具特色。

在交流中,该校党委副书记兼学校招生负责人解启键就大学的构建、办学理念、西浦融合式教育模式与探索、招生与毕业生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该校从校一级管理层面就实施结构简约的扁平化管理模式,按管理功能大类分为四个无缝链接的功能服务中心,包括市场发展中心、学术事务中心、行政事务中心、信息中心和学术事务中心。基于招生和学校发展需要,另专设有市场发展中心,为学校的招生推广、品牌建设和学校发展提供了资源整合式的有力服务支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