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举办DIY创新大赛

时间:2018-06-06     来源:二临    作者:韩雨晴、吴紫莹 摄影:关宇辰、官汉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与仁爱援社团携手举办了持续两周的“动脑动手,创新创爱”DIY创新大赛暨作品义卖活动。DIY即Do it yourself,是将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相结合的挑战,要求选手利用废品改造出全新的工艺品,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与一般的挑战赛相比显得更为有趣,同学们参与热情也较为高涨。此次活动经过筛选,共展出了16组优秀作品:普通的...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与仁爱援社团携手举办了持续两周的“动脑动手,创新创爱”DIY创新大赛暨作品义卖活动。

DIY即Do it yourself,是将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相结合的挑战,要求选手利用废品改造出全新的工艺品,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与一般的挑战赛相比显得更为有趣,同学们参与热情也较为高涨。此次活动经过筛选,共展出了16组优秀作品:普通的折纸和矿泉水瓶在同学的巧手下化为百花齐放的笔筒;见证了大家日夜拼搏的试题和稿纸化身为乘风破浪的鱼龙;收集的传单在热血男儿的手下被锻造成简而不陋的M4A1枪;几块小木板和废旧玩具车的零件组合一起后摇身一变为酷炫的直升机……同学们通过双手将废品转化为一件件精致的作品,创意十足。

在春草楼下作品展览义卖现场,参赛作品巧妙的设计和精致的外形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欣赏。同学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有的还买下了心仪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分别经过三轮线下、线上投票后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前三甲。

此次DIY创新大赛还融合了热心公益的理念,在获得参赛选手同意的前提下,将参赛作品进行展览义卖,所筹得的钱款交予仁爱援用于公益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