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0日,法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站: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会议召...

10月10日,法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中共第三届中央领导机构的组成及中共三大对中国革命产生的影响,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看资料图片、听讲解、观看电视文献专题片等,再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2018级硕士郜峥翔说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受到了革命洗礼,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做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革命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民族复兴的伟业增砖添瓦。

活动第二站: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内的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馆内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3万件,历史照片2.5万多张,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让党员充分了解到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荣革命历史生动展现出广州起义的历史意义。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州起义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传承党的精神。海外归来的王起副教授感受颇深,他说道:“缅怀历史,勿忘过去,回望先辈们不畏流血牺牲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事迹,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更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活动第三站:赴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感受农民运动的艰辛探索,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农讲所是为适应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形势而创办的,毛泽东同志任第六期所长,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六期共培养了七百多名学员,他们毕业后奔赴各地从事农民运动,为党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骨干,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讲习所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参观了讲习所的办公室、教务所、图书室等旧址,感受了当年讲习所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景,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农民运动的艰辛探索。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倍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的重大,新时代的我们要铭记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兢兢业业,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