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法律宣传专题讲座加强来华留学生法制教育

时间:2019-12-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刘胜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警官罗昱来校为2019级来华留学新生开展中国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共来自58个国家的248名来华留学新生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罗罗昱详尽系统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禁毒法》,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手续办理以及留学生在校外住宿、打工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他用直观易懂的图片提醒留学生在办理居留许时可应注意的事项,以发...

12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警官罗昱来校为2019级来华留学新生开展中国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共来自58个国家的248名来华留学新生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罗昱详尽系统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禁毒法》,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手续办理以及留学生在校外住宿、打工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他用直观易懂的图片提醒留学生在办理居留许时可应注意的事项,以发生在留学生中的真实案例,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罗昱还在活动现场发放了由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印发的《广州市高校国际学生服务手册》《外籍人员服务手册》及宣传单。讲座结束后,留学生们积极发言提问,罗昱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来华留学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让我校2019级留学生新生对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他们知法守法、在中国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知法懂法将让自己在广州的留学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