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临床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时间:2023-03-29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覃焕宁、林梦洁 摄影:许馨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国情、深入社会,增强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热情,3月2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躬行实践以务实,崇论宏议以求真”的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歌完毕后,大会进入第一个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老师陈静雯发言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的必修课,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她呼吁同学们发扬吃苦...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国情、深入社会,增强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热情,3月2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躬行实践以务实,崇论宏议以求真”的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DSC03668

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歌完毕后,大会进入第一个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老师陈静雯发言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的必修课,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她呼吁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运用所学知识,增长才干。

DSC03683

两个学院的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从几个具体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类型详细讲解。现场同学表示,通过精彩的讲解,不仅提升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认识,详细了解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情况,而且给自己以后开展社会实践指明了道路。

在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环节,六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依次进行活动宣讲和经验分享。“改革开放真队”通过夏令营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到北滘黄龙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医心一意队”和“医路有我团队”在医导活动中为患者提供帮助;“及时雨团队”关注特殊群体的现状,呼吁同学们放下对特殊群体的偏见;“虫生说起团队”在社区和校园中进行科普宣讲,传递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唯一医队”通过见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提前适应工作环境的机会。在每一组团队分享结束时,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各组团队成员也耐心答疑解惑。

DSC03697

本次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接下来各种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