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援非日记】来自祖国的慰问

时间:2017-03-21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颜振兴、陈安、林波淼、张彩霞   点击:
新闻摘要:1     阿克拉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两点,距离飞机落地不到一小时,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等领导风尘仆仆地赶到第六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驻地,顾不上已是一天一夜未曾合眼和长途旅程的疲惫,到来的第一件事...

    1
    阿克拉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两点,距离飞机落地不到一小时,医院党委黄立农书记等领导风尘仆仆地赶到第六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驻地,顾不上已是一天一夜未曾合眼和长途旅程的疲惫,到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望我们队员。
       黄书记跟我们医疗队员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各位援外医疗队员们辛苦了!”我们顿时感觉鼻子微微发酸,有种感动发自内心,久盼的亲情终于来到。大家见面的开心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的厨师在简陋的厨房里熬了一锅白粥,炒了几个家常菜,这就是我们迎接“亲人们”到加纳的首顿聚餐。
    黄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我们几位队员的身体状况,得知我们在援外期间积极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个人卫生、防虫防害等自我防护措施也落实到位后,欣慰地笑了:“得知你们都很好,我也可以回去给你们家人报平安了,你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在援非岗位上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为中非友谊添砖加瓦!”
 

    2
    稍作休整后,黄书记便与我们开展了交流座谈,对我们当前的衣、食、住、行以及工作、身心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时给予了我们宝贵的建议。座谈会中,黄书记还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通过这次党课,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援外医疗队的全力支持。
    这段时间我们加深了对加纳社会、经济、人文、制度等的认识,从而更加体会到我们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走上一条欣欣向荣的光辉道路。与此同时,黄书记还向我们介绍了近期广东省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动态,让远离祖国的我们,了解到地球另一边大家庭及亲人们的情况。
     黄书记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务必保证人身安全,保持身体健康,同时顺利完成国家的援非任务,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在我们看来,这就是最大的关爱和鼓舞!
 

    3
     3月13日周一上午,加纳卫生部大司长约见工作团一行,韦家森同志代表广东省卫计委与卫生部大司长及传统医学司司长对中加医疗援助、业务开展及进一步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黄立农书记代表工作团对医疗队的组建、工作开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向加方进行了汇报。
     加纳卫生部大司长对医疗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对中国的无私援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期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扩大双方在医疗各方面的交流范围,并期望中国能在卫生人才培养方面为加方提供更多的帮助。
 

    4
    3月13日下午2点,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加纳中加友好医院(LEKMA医院)举办——中国政府向加纳卫生部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和物资。本次捐赠仪式非常隆重,加纳卫生部代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参赞处参赞、广东省卫计委领导、南方医科大学工作团、LEKMA医院代表等都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中国医疗队向中加友好医院捐赠的,主要包括麻醉工作站、多功能产床、心电图机等多种医疗器械和耗材。中国于2010年援建了中加友好医院,到2016年,医院已接诊近10万人次。通过此次设备捐赠,加纳民众将在中加友好医院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黄书记鼓励我们,作为首次完全由南方医科大学选派的医疗队,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带给非洲加纳人民,让两国友谊在我们手中传承下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