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李爱军:做服务师生的有心人

时间:2016-07-13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党务工作者李爱军     李爱军现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同时兼任国际项目办党支部书记。

——记模范党务工作者李爱军

    李爱军现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同时兼任国际项目办党支部书记。

    近期,为配合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爱军负责为“党员之家”添置了图书资料及党支部书记学习资料。他细心询问每个党支部的需求,热心当好“服务员”,结合学院退休人员实际,对退休人员党支部活动区域进行了整修,改善了他们的学习、活动条件,促使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作为国际项目办党支部书记,李爱军严格按学院的“两学一做”部署和要求,针对支部党员人员结构和工作岗位差别较大的特点,注重分类指导与实施,制定了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乐于奉献,服务师生好“管家”

    针对服务对象的多层次和服务内容的多样性,李爱军总是想方设法了解师生的呼声,及时向领导反映师生的需求,主动协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如职称评审、津贴发放、婚丧病亡的慰问等事项上,均做到了精细有致,不漏一人,不疏一事。针对学院退休专家教授日益增加的实际,他建议学院成立了退休人员党支部,有效地加强了退休人员的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主动关心退休人员的身体、生活等,做到帮助到位、温暖到心。
    在得知学院老师最头疼的事情是到学校财务报账,他二话不说,主动承担了学院老师课题经费等报销跑腿工作,老师们只需要把票据交给他,然后等着他通知领款就行了。这背后是他数年如一日的付出:认真学习领会财务管理规定,仔细检查每一张票据、按财务要求进行整理、粘贴,经常一天几次为老师去财务办理业务。曾经因为财务报销制度的改革,一些票据不符合新的报销规定而被退回,有些老师们得知后,很急躁,生气地去找他理论。而他总是耐心地对老师解释,并细心地告诉他们解决的办法。他说:“自己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只要能把老师们把事情办好,就行了。”
    老师将钥匙反锁在办公室是常事,细心的李爱军将学院所有办公室的钥匙做了个备份。多年来,若有老师将钥匙反锁在办公室,无论是双休日或节假日,他总是有求必应,及时赶到,为老师开门,从无怨言。有的老师反映办公室窗帘坏了,他便一间间办公室去查看,以最快速度给老师们维修和更换。每个夏天到来之前,他都提前请维修人员对老旧的空调进行检查、修理,对于需要报废的及时报废,并提前申报采购新的空调,让老师们能在炎夏感受到清凉和舒适。为了给老师们解决电脑故障,他甚至买了很多专业书籍自己钻研,成了学院的电脑专家。
 

勇于担当,勤政务实献才智

    李爱军日常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打头阵,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全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人文与管理学院成立初期,机关行政人员仅他一人。他不惧困难,自加压力,起草了学院的各种管理规定、岗位职责,并狠抓落实,使学院迅速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他勇挑重担,创新性地开设好了学院的“党员之家”,将阅览室、学习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多种功能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使其成为了“温馨之家、和谐之家、进步之家、服务之家”,为改善学院党员活动条件、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提供了新的平台,受到广大党员的好评。
   “探索跨专业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生自主学习”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与管理学院率先开办了辅修/双学位教育。李爱军从2006年开始至今,主动承担了学院辅修/双学位教育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他从零开始,认真学习“双学位”教育的政策法规,摸索“双学位”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性地完成了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4个专业的招生宣传、报名录取、教学管理等工作,累计服务双学位学生1600多名,从而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他们就业和考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