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陈嘉文:风雨兼程,迈出坚实的步伐

时间:2017-02-16     点击:
新闻摘要:陈嘉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生。

    陈嘉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生。
    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立下决心要充实过好每一天,为未来打拼。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勇往直前。

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学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刻苦勤奋,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复习。为了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我在大二学年开始修读英语双学位。这的确辛苦,因为要抽出更多的时间上课。但这既让我掌握了多一门知识,还让我学会了更好地安排时间,规划学习。在此同时,我绝不松懈医学专业的学习,在大一大二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一时专业成绩第二,大二时专业成绩第一,以优秀通过了双学位的考试。
    学习不止体现在学业上,更体现在课外的涉猎上。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全国英语大学生竞赛、口语竞赛等。图书馆成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一没课我就去那里看书。

奉献之旅:为同学服务是我奋斗的事业

    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抓紧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刚刚踏入大学校园时,就加入了院的科学技术协会和学校的广播站。在科协,我们积极举办各类知识类竞赛,提供同学们放飞自我的平台。在广播站,我们用悦耳的歌曲温暖同学们的内心,将渊博的知识传向整个校园。
    我不仅学会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比如怎么策划一个活动,怎么周全地思考;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就像一个小家庭,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在此期间,我以认真为同学们服务为原则,完成各项工作,开展精彩的课外活动。这既锻炼了我个人的组织能力和与同学沟通的能力,更是让我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同学们的生活添上色彩。我相信付出必有收获,看着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拓展实践: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在校两年期间,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我主动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在假期,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儿童艺术营,与其他外国志愿者一起和小朋友们开展画画、表演、戏剧等艺术类活动;与班里同学一起开展口腔医学职业规划调研,为同专业的同学提供更多的规划指导材料。这些都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学会了如何向别人传递友爱,传递真诚,同时也大大地提升了自信心,让我从一个害羞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敢挑大梁的人。

生活之乐:运动和音乐是我永恒的朋友

    在繁重的学业生活中,需要一些能量的补充剂。在我看来,那就是运动和音乐。我常常思考,我们不仅仅要追求卓越,还要懂得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记得有一句古希腊格言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后,我常常会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到操场进行运动。这既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又是一种积极的减压方式。
    与此同时,强健的体魄也让我为班集体,为学院争光。两年以来,我都积极参加校运会,用心准备,也获得了优异的名次。
    我很感激我的父母,从小便带我学习长笛,走上了热爱音乐的道路。十多年的音乐熏陶,不仅让我学会了调节自己的心境,更结识了宝贵的朋友。
    风雨兼程的两年,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陈.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